跳到主要內容

研究所考試心得分享>>趙O昕考取學校:台大電機所乙組(榜眼

畢業學校:



高雄應用科技大學  電機工程系



   



考取學校:



國台灣大學電機工程系碩士班乙組-(榜眼)



成功大學電機工程系碩士班丙組



中山大學電機工程系碩士班丁組



台灣科技大學電機工程系碩士班甲組





 



感謝毆大亮與林郁老師  讓我台大工數/線代拿了很多分

 



工程數學:工數我是上歐大亮老師的,工數範圍非常廣,要是觀念不清楚的話常常記後面忘前面,歐大亮老師教學強調觀念解題,觀念清楚根本不需背太多公式,背越多忘越多。上課時我都會認真聽老師講解的每一題題目,絕不翹課。下課時後馬上把老師剛剛說的重點記錄下來做成筆記,這樣到時候考前可以節省很多時間。上完課先把老師講解的題目做過一遍,一定要把老師的解答蓋住再做一遍,這樣才知道自己到底會不會。老師講解的題目做完後再把課本習題做完,等下次上課再去問老師問題跟老師討論自己的解題想法。跟老師討論完後會讓自己觀念更清楚,遇到再難題目都能迎刃而解。



 



電路學:電路學是上數位課程,張鼎老師正課把所有題型都清楚的講解一遍,各個學校愛考的題型也都清楚的分析,還常常補充一些小觀念或是把題目加深,來訓練我的講題能力。電路學要考高,就是一直練習、一直做題目熟能生巧。 電力系統:電力系統是上大碩電力老師的數位課程,電力系統是一門觀念很重的科目,而且要有電路學及電機機械的基礎。大碩電力老師把電力系統分成很多章節討論,從基本慢慢到較深題型,每個章節都彼此連貫。上課時把題目清楚講解一遍,同學容易忘記的地方都會一再的提醒,也常常補充新觀念及新的題型。讓我在準備電力系統時,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讀書心得與考試準備經驗談



一、考古題練習方式:

工程數學:工數部份是跟著歐大亮老師題庫班進度,老師將各校考古題做為整理。哪幾年比較難的題目都會特別講解,而且我可以練習各校考古題,幾乎各個類型的考題都練習過。

電路學:電路學是將老師正課題目給寫完,再把老師給的歷屆試題完完整整做一遍。再配合近幾年的考古題練習。

電力系統:電力系統也是把老師正課題目給寫完,因為電力系統有時會考一些觀念題,所以也要把課本給看熟,了解各個章節的重點去分析哪些學校愛考什麼,再練習各校的考古題。



 



二、年計畫/日計畫



大二升大三:上完第一次的工數暑期班,完成工數筆記

大三: 將電路學及電力系統數位課程上完

大三升大四: 上第二次工數暑期班,把正課題目完完整整算完一遍。電路學及電力系統把正課題目及考古題做一遍。

大四上: 上線代及工數題庫班,把題庫班題目完成,開始寫工數考古題電路學及電力系統考古題做第二遍。

大四寒假: 一直練習各科目考古題,直到考試





日計畫

我通常把早上時間(08:00~12:00)拿來算工數,這樣可以讓頭腦清晰不會想睡覺。

下午時間(13:00~17:00 算電路學,晚上時間(18:00~22:00)準備電力系統

剩下時間(22:00~24:00)整理各科目的筆記。。





三、考取心得與心路歷程

考研究所是很漫長的路,每天除了讀書還是讀書,所有休閒娛樂都要杜絕掉。尤其工數範圍很大題目很多,還要準備電路學跟電力系統,題目多到寫不完,不過我常常對自己講把題目寫完考試題目再怎麼變,我都會寫。考試這段期間有許多人的鼓勵及陪伴。謝謝歐大亮老師,原本我對工數真的沒什麼信心,程度也不好。謝謝老師一直鼓勵我,很有耐心幫我解決工數大大小小的問題。我能上榜真的都靠老師的工數。謝謝林郁老師,林郁老師線代講解得非常清楚,讓我在台大線代拿了不少分,

謝謝老師都早到補習班讓我問問題。謝謝張鼎老師,老師電路學上課內容真的是最完整的,各個題型都講解到。讓我在考試時不會慌了手腳,能掌握時間計算及驗算。謝謝大碩電力,老師把電力系統每個章節都很清楚的介紹講解,整個來龍去脈都讓學生了解,補充新的觀念及考題。讓我能應付考試各種題目。謝謝家人及女友的陪伴,謝謝家人體諒我考研究所不能常常回家,時常關心我。謝謝女有陪伴我一年半的考試人生,陪我讀書、考試時候陪我東奔西跑,真的辛苦了。



給未來學弟妹的建議:

考研究所真的要靠毅力,今天選擇進入補習班拼研究所,就是要考上心目中的

學校。不管上工數或是其他的科目時,絕對不要翹課。

上課時要專心記下老師講的重點,習慣整理筆記,這樣你在快接近考試時能省

下翻課本的時間,考試時候也能趁中間休息時間趕快複習。



 







選擇TKB大碩數位課程 對我最大的幫助是...

優良的師資,讓我能在短時間了解各科目的重點優良的環境,讓我在上數位課程時能專心上課,不會被影響。面授課沒上到時能補課,進度不會落後。



 



電機所課程試聽:



 



TKB 大碩 研究所免費講座:點選報名



研究所講座





最方便的學習方式就在TKBTVT雲端學習,走到那裡都可以學習,365天學習不中斷。



TKBTV





研究所題庫班:考前衝刺最佳利器,上榜率激增! 買一送一特惠中



研究所甄試1對1輔導 書審資料與口試家教式專人輔導



研究所優惠團報! 一起跟團享驚爆團報價



研究所英文面試 1對5小班教學 一開口就錄取!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研究所推甄 研究計畫範例下載

研究所推甄 研究計畫撰寫關鍵與範例下載     研究所甄試必須繳交送審資料,有些學校稱為「研究計劃」或是「學習計劃」,有的則稱之為「讀書計劃」,這三者有何差異?其實差異不大,彼此之間是輔助的角色。因此建議同學,除非簡章中明定須撰寫的大綱,否則應將三者合併撰寫,以求完整性。   研究計畫   研究計劃的重點必須著重於入學之後的研究方向,主要涵括「研究背景」、「研究動機」、「研究目的」等項目,這些是撰寫學術論文時的必備內容,因此建議參考博碩士論文的第一章來撰寫。而在題目的選擇上,有幾項原則提供同學參考:   一、選擇已發表相關論文數較少的方向。 二、選擇具研究價值之方向。 三、選擇符合該系所發展與師資專長的方向。 四、請熟識的教授對題目及其內容給予意見。   學習計畫與讀書計畫 學習計畫與讀書計畫兩者內容差異不大,面試教授主要藉此審視,你會如何規劃未來的修課及自修等方向,作為研究生,必須擁有自我規劃的能力,你的修課時程、預計完成的學業進度等等,皆是計畫書裡的核心部分。 學習計劃/讀書計畫必須針對該學校之特質(含師資專長)撰寫,例如:我為什麼要讀 OO 學校的 OO 所。因此要「客製化」每一間要報考的學校,注意不要搞混學校科系名稱,特別是計畫書裡的內文、封面、頁首、頁尾……,等有校名的地方,不要寫錯成下一個要報考的學校。 撰寫計畫書時,建議可以從以下三大步驟著手:   步驟 計畫書內容 步驟一:報考研究所的原因 我為什麼要讀研究所? 我為什麼要讀OO所? 我為什麼要讀OO大學的OO所? 步驟二:未來的學習方向 修業方向的規劃 自我充實的規劃 步驟三:未來的研究方向 研究背景 研究目的 研究動機   研究所推甄計畫書範例下載 商科研究所 工科研究所   詳細課程資訊: 立 即 洽 詢

研究所考古題下載、解答、歷屆試題整理包

研究所考古題整理包 國立大學 私立大學 師範/教育大學 科技大學 技術學院   實用連結:   ☛ 更多研究所達人整理的考古題解答、資訊   ☛ 研究所考古題解答平台介紹 ☛ 台大工數考古題解答下載 線上課程徵詢       國立大學 國立台灣大學 考古題下載 國立成功大學 考古題下載 國立政治大學 考古題下載 國立台南大學 考古題下載 國立台北大學 考古題下載 國立中山大學 考古題下載 國立護理台北健康大學 考古題下載 國立高雄大學 考古題下載 國立台灣海洋大學 考古題下載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 考古題下載 國立中央大學 考古題下載 國立台東大學 考古題下載 國立體育大學 考古題下載 國立東華大學 考古題下載 國立交通大學 考古題下載 國立宜蘭大學 考古題下載 國立清華大學 考古題下載 國立金門大學 考古題下載 國立聯合大學 考古題下載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

104年台聯大選擇題試題答案公告

研究所考試已在2月如火如荼的開始了,台大、台聯大也在昨天考完試,緊接而來的是成功大學,以及各國立研究所考試。 公佈台聯大的選擇題解答,同學記得對照答案,如果對答案有疑慮記得在104年2月11日上午10時至2月12日下午5時,傳真至中央大學招生組。   2月份研究所考試時間表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日             2月1日               2月2日 2月3日 2月4日 2月5日 2月6日 2月7日 2月8日         台北大學- -台北大學     嘉義大學     中央大學     交通大學- -交通大學     清華大學-     金門大學     中國醫藥 -清華大學 2月9日 2月10日 2月11日 2月12日 2月13日 2月14日 2月15日       台灣大學-   台聯大系統- -台灣大學 -台聯大系統     成功大學- - 成功大學    中興大學- -中興大學     陽明大學     高雄大學     台灣師大 2月16日 2月17日 2月18日 2月19日 2月20日 2月21日 2月22日               2月23日 2月24日 2月25日 2月26日 2月27日 2月28日         ※台南藝大 -     中山大學     東吳大學      政治大學-     台南藝大     台灣聯合大學系統碩士班招生考試 選擇題試題答案公告 (一)化學類 選擇題答案                   綜合化學 (1001) 有機化學 (1002) 無機化學 (1003) 物理化學 (1004) 分析化學 (1005) (二)物理類 普通物理 (2002) 近代物理 (2003) (三)電機類 工程數學 C(3005)                  近代物理 (300F)   (四)認知神經科學類                    英文 (4003)       更多研究所資訊: 104年研究所講座   最方便的學習方式就在TKBTVT雲端學習,走到那裡都可以學習,365天學習不中斷。      研究所題庫班:考前衝刺最佳利器,上榜率激增! 買一送一特惠中 研究所甄試1對1輔導 書審資料與口試家教式專人輔導 研究所優惠團報! 一起跟團享驚爆團報價 研究所英文面試 1對5小班教學 一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