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成大交管所 三個月準備就上榜 同學跨考心得



【北大推甄上政大  張奇老師讓周O暉圓夢進入航空業】

今年推甄上榜政大企管所與成大交管所的​周O暉,畢業於北大公共行政系並雙主修金融系,他透過甄戰學習顧問中心甄試正取上政大、中山跟北大,最後他選擇備取上榜的成大交管所。一直就嚮往航空產業的他,終於在研究所實現自己的理想,並考上他想念的成大交管所成為航空人才,​周O暉很感謝張奇老師在這三個月甄試準備的訓練,才能讓他成功從文轉商,研究所跨領域。張奇老師的口試訓練與書審訓練更讓他受用無窮,更在研究所就學後,順利錄取成大的航空學程。雖然在口試考試期間遭遇過低潮,但張奇老師平時給他的口試訓練,讓他最後仍成功突破自我並克服口試連鎖題的障礙,順利在政大的口試連鎖題目拿到高分。想瞭解周O暉如何跨考考上政大企研嗎?以下為專訪內容:





訪:你從原本的雙主修公共行政+金融跨領域到交管,整個落差非常大,為什麼會想念交管所呢?

周:成大交管所在航空這塊很強,而我自己從以前就一直對航空很有興趣,只是一直都只是興趣,在大學時期也都沒有去碰,所以想說研究所就念一個自己有興趣的科系。



訪:請問你能介紹一下交管所之後的就業出路?

周: 航空公司、塔台、地勤、空服員都可以。簡單來說可以分為公部門跟私部門,兩邊的發展都算還不錯,薪資部分若是私部門的地勤薪資約3~4萬不等,若是公部門,像是考取民航特考起薪約6萬多,算是穩定又高薪的公務員,所以目前的自己是比較想往公部門發展。



訪:請問你是第一次準備研究所甄試嗎?所以是第一次準備就上榜嗎? 準備了多久?

周:沒錯!是我第一次準備推甄,第一次就考取,前後總共3個月的時間準備,從去年八月到十月總共三個月。



訪:只準備三個月,但你之前有修過管理學嗎?怎麼在三個月內把管理學準備好?

周:其實因為我有雙主修金融,所以對經、統、微、會計是不陌生的。



訪:也因為你對商管所的考科不陌生,所以促成你想研究所跨領域推甄的嗎?

周:對!可以這麼說,但另一方面也是因為在校成績還ok,所以想試試看推甄。再加上因為我雙主修,所以學分修不完,有念到大五上,延畢才把學分修完後才拿到雙主修的資格,也因為我雙主修,所以到大四下時還有33個學分要修完,所以根本沒有時間去準備筆試的考科,因在學校還有參加社團、志工團與打排球系隊所以其實時間都排滿了。所以想說既然成績夠,就推甄試試看。



訪:所以你可以簡單介紹一下學校的志工團嗎? 

周:可以我們就是台北大學的國際志工團,去菲律賓的村落做志工,除了送物資還教當地小孩中文與簡單的英文。



訪:那可以請你稍微介紹一下當時幫你輔導甄試的老師嗎? 

周:當時主要輔導我的就是張奇老師,負責指導我書審資料與口試面試的訓練,



訪:那你當時怎麼會想要跨領域到商管呢?

周:一方面是因為雙主修金融,所以對管理不陌生,另一方面是因為一直對航空有興趣,所以當時自己想推甄商管所與交管所試試看,但不管是考取商管或交管,我都會做航空這塊,再加上我原本公共行政與雙主修金融,所以其實有助於我在航空的發展,因為航空這塊也會受到民航的監理與財物的控管,所以等於說我擁有公部門(公共行政)與私部門(金融財務)的專業知識,因此我想結合兩者的專業再投入到我有興趣的航空去發展。



訪:所以你一開始就鎖定航空嗎?

周:應該說我的研究方向與未來出路就是要做航空,只是會考上哪個所當時還不確定,但是很確定自己會朝這個領域去研究。



訪:那你之前有聽過大碩嗎?你又是怎麼知道有甄戰學習顧問中心能幫輔導甄試的?

周:因為我會比別人晚一學期畢業,所以剛好看到一位同屆同學,我以前的室友,筆試考取成大交管所並在你們大碩的榜單上面,所以讓我很好奇,上網搜尋大碩,但當時覺得若我筆試入學,現在才開始補習有點來不及,後來因緣際會就發現大碩也有指導推甄的機構,所以讓我想說給自己一個機會來試試看。所以會知道甄戰是因為透過傳單跟網路了解,最後才讓我選擇甄戰。



而自己原本其實在大四時也很猶豫未來的出路,後來看到以前室友考取成大的交管榜單後,就讓我萌生想嘗試看看的勇氣,因為畢竟自己也很喜歡航空,所以看到室友能考上自己一直很有興趣的航空研究所,且又是專精於航空的成大,讓我也想為自己爭取並嘗試看看,心想說不定有機會能當室友的學弟,所以老實說我還蠻感謝我室友的,考上後我就有跟他道謝,覺得有這個特別的緣分在,更感謝他讓我萌生推甄的動力。



訪:請問當時你除了推甄成大的交管所還有推甄什麼學校嗎?

周:有推企研所,因雖然很想念交管所,但為了保險起見再加上我有雙主修金融,所以我後來還有推企管所。總共推了七個系所,成大交管、成大企管、中山企管、中央企研、台大商研、政大企研跟北大企研。最後的成績有些是正取上榜、有些則是備取上榜,正取考上的是政大、中山跟北大,其他則是備取。



訪:在準備推甄的過程中,你覺得最困難的是什麼? 

周:心理層面的話,覺得自己還是不太有自信,畢竟我沒有具備非常專業的交管所知識,像是運輸經營或其他航空相關科目,畢竟那些大學就是念運輸管理的同學會比我更熟悉這些專業,所以在推甄交管所時,會很擔心自己若被問到航空運輸相關的專業知識時,會不知該怎麼回答,或是在書審資料上,我也可能無法寫出很專業的航空運輸的相關專業,因此自己就有些沒信心,擔心自己會輸在起跑點。其次覺得自己在企管時事的回答很弱,雖然大學有唸過相關企管的科目,但在大學時不是唸書、玩社團就是打球,所以沒有花很多時間在做企管的時事補充,所以也是造成自己沒有信心的第二個原因。



 



 









講座內容影音:  瞭 解 更 多        免費線上測驗:  立 即 測 驗 



 



想得到研究所考試的最新消息嗎?該如何化零為整、把握關鍵題目來增加上榜機會呢?

趕快按讚加入「研究所考試達人」粉絲專頁,讓你不錯過任何考試訊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研究所推甄 研究計畫範例下載

研究所推甄 研究計畫撰寫關鍵與範例下載     研究所甄試必須繳交送審資料,有些學校稱為「研究計劃」或是「學習計劃」,有的則稱之為「讀書計劃」,這三者有何差異?其實差異不大,彼此之間是輔助的角色。因此建議同學,除非簡章中明定須撰寫的大綱,否則應將三者合併撰寫,以求完整性。   研究計畫   研究計劃的重點必須著重於入學之後的研究方向,主要涵括「研究背景」、「研究動機」、「研究目的」等項目,這些是撰寫學術論文時的必備內容,因此建議參考博碩士論文的第一章來撰寫。而在題目的選擇上,有幾項原則提供同學參考:   一、選擇已發表相關論文數較少的方向。 二、選擇具研究價值之方向。 三、選擇符合該系所發展與師資專長的方向。 四、請熟識的教授對題目及其內容給予意見。   學習計畫與讀書計畫 學習計畫與讀書計畫兩者內容差異不大,面試教授主要藉此審視,你會如何規劃未來的修課及自修等方向,作為研究生,必須擁有自我規劃的能力,你的修課時程、預計完成的學業進度等等,皆是計畫書裡的核心部分。 學習計劃/讀書計畫必須針對該學校之特質(含師資專長)撰寫,例如:我為什麼要讀 OO 學校的 OO 所。因此要「客製化」每一間要報考的學校,注意不要搞混學校科系名稱,特別是計畫書裡的內文、封面、頁首、頁尾……,等有校名的地方,不要寫錯成下一個要報考的學校。 撰寫計畫書時,建議可以從以下三大步驟著手:   步驟 計畫書內容 步驟一:報考研究所的原因 我為什麼要讀研究所? 我為什麼要讀OO所? 我為什麼要讀OO大學的OO所? 步驟二:未來的學習方向 修業方向的規劃 自我充實的規劃 步驟三:未來的研究方向 研究背景 研究目的 研究動機   研究所推甄計畫書範例下載 商科研究所 工科研究所   詳細課程資訊: 立 即 洽 詢

研究所考古題下載、解答、歷屆試題整理包

研究所考古題整理包 國立大學 私立大學 師範/教育大學 科技大學 技術學院   實用連結:   ☛ 更多研究所達人整理的考古題解答、資訊   ☛ 研究所考古題解答平台介紹 ☛ 台大工數考古題解答下載 線上課程徵詢       國立大學 國立台灣大學 考古題下載 國立成功大學 考古題下載 國立政治大學 考古題下載 國立台南大學 考古題下載 國立台北大學 考古題下載 國立中山大學 考古題下載 國立護理台北健康大學 考古題下載 國立高雄大學 考古題下載 國立台灣海洋大學 考古題下載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 考古題下載 國立中央大學 考古題下載 國立台東大學 考古題下載 國立體育大學 考古題下載 國立東華大學 考古題下載 國立交通大學 考古題下載 國立宜蘭大學 考古題下載 國立清華大學 考古題下載 國立金門大學 考古題下載 國立聯合大學 考古題下載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

104年台聯大選擇題試題答案公告

研究所考試已在2月如火如荼的開始了,台大、台聯大也在昨天考完試,緊接而來的是成功大學,以及各國立研究所考試。 公佈台聯大的選擇題解答,同學記得對照答案,如果對答案有疑慮記得在104年2月11日上午10時至2月12日下午5時,傳真至中央大學招生組。   2月份研究所考試時間表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日             2月1日               2月2日 2月3日 2月4日 2月5日 2月6日 2月7日 2月8日         台北大學- -台北大學     嘉義大學     中央大學     交通大學- -交通大學     清華大學-     金門大學     中國醫藥 -清華大學 2月9日 2月10日 2月11日 2月12日 2月13日 2月14日 2月15日       台灣大學-   台聯大系統- -台灣大學 -台聯大系統     成功大學- - 成功大學    中興大學- -中興大學     陽明大學     高雄大學     台灣師大 2月16日 2月17日 2月18日 2月19日 2月20日 2月21日 2月22日               2月23日 2月24日 2月25日 2月26日 2月27日 2月28日         ※台南藝大 -     中山大學     東吳大學      政治大學-     台南藝大     台灣聯合大學系統碩士班招生考試 選擇題試題答案公告 (一)化學類 選擇題答案                   綜合化學 (1001) 有機化學 (1002) 無機化學 (1003) 物理化學 (1004) 分析化學 (1005) (二)物理類 普通物理 (2002) 近代物理 (2003) (三)電機類 工程數學 C(3005)                  近代物理 (300F)   (四)認知神經科學類                    英文 (4003)       更多研究所資訊: 104年研究所講座   最方便的學習方式就在TKBTVT雲端學習,走到那裡都可以學習,365天學習不中斷。      研究所題庫班:考前衝刺最佳利器,上榜率激增! 買一送一特惠中 研究所甄試1對1輔導 書審資料與口試家教式專人輔導 研究所優惠團報! 一起跟團享驚爆團報價 研究所英文面試 1對5小班教學 一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