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研究所考試心得分享>>林O儒考取學校:台大商研所

畢業學校:


中央大學 資工系


   


考取學校:


台灣大學 商研所


 




 


【工轉商上台大商研  楊莉經濟讓林O儒如願】


 


今年正取台大商研所的林O儒,畢業於中央資工系應屆畢業生,採訪結束,他正要出國去畢業旅行。相較於班上同學,都選擇資工相關領域發展,林O儒則毅然決然地堅持著自己的選擇,他坦言,因為跨領域,除了沒學過經濟學外,連讀書都必須孤軍奮戰,他說能堅持下去,是因為自己真的很想往行銷領域發展,期望未來行銷專長,能結合自己的資工專業,讓自己有多元的技能與專才,另外讓他能堅持的原因,也因為楊莉老師淺顯易懂的經濟學教法,與生活化的理論建構,讓沒有底子的他,不用死背理論,可以輕鬆學習,所以他很推薦楊莉經濟學。到底工轉商,該如何準備與注意什麼呢?從林O儒的專訪中,或許能幫你找到答案。以下為TKBGO購課網專訪內容:


 


 


勇敢追求自己的理想 TKB幫我漂亮工轉商


 


訪: 當初促使你選擇跨考的原因是什麼?


 


林: 大學會念資工,是父母希望我念的,不完全是我喜歡的,因我比較喜歡接觸人群,也想朝商科發展,且我發現,資工開發程式後,若不懂得把自己研發的東西介紹或推廣出去,就會很可惜,落入只能孤芳自賞的窘境;反觀,有些同學設計的功能不怎麼厲害,卻因為懂得介紹,懂得行銷自己的優點,而吸引目光,大受老師與同學們的喜愛,故我想走商管所的行銷,想結合自己本身資工的專業技能,再加上行銷專業,做個跨領域人才,或成為程式設計師與行銷企劃PM中間的橋樑,相信跨領域的專業能為自己加分不少,而這也是我有興趣的領域。


 


 


訪: 當初你會選擇TKB的理由?你補習的科目是?


 


林: 當時我比較過,也是聽過過很多家補習班,最後我選擇TKB大碩楊莉經濟學,因為我算是工轉商,所以考科是經濟學+微積分,也因為經濟學是我完全沒念過的科目,所以我試聽很多家補習班,也在網路上搜尋資料,發現網路上大家都推薦楊莉老師,後來試聽後也覺得楊莉老師很適合自己,老師的口條清楚、不會枯燥乏味更不會讓你想睡覺,且深入淺出的教學,讓我不會有進入障礙,幫我打好經濟學基礎。


 


經濟學從零開始  楊莉經濟幫我考上台大


 


訪: 只花一年跨考,就考上台大!請問你花了多久時間準備?


 


林: 老實說我其實二下就開始補習了,只是當時沒有很認真,只有把課程聽過而已,是一直到了三下,才開始認真準備,所以大概就是準備一年的時間。


 


訪:從沒有讀過經濟學的你,是如何學習的呢?


 


林: 基本上,我就是跟著楊莉老師進度走,熟讀課本,把觀念讀懂並弄熟,以搞懂觀念為先,不急著做題目。像是三下時,是個經的課程,那時我會把分類題庫的英文選擇題寫完,因為英文也是很重要的。暑假是總經課程,總經比較注重在觀念掌握,而大四是題庫班開課,老師從題目上帶觀念,並在題庫班整理許多經濟學相關的時事議題給大家,所以不需要額外蒐集時事,老師都會整理好,並教大家解題技巧與重點。


 


 


上榜關鍵 : 念熟楊莉經濟的基本觀念與名詞解釋


 


訪: 今年各校的考試,題目難易度如何? 


 


林: 整體而言,問答題和名詞解釋是必考,只要把老師的課本讀熟,都能考得不錯。不過有些學校今年的考題跟往年差很多,像是台大國企,就變成很吃重英文能力,感覺有點像是在考英文閱讀測驗,而台大商研,他的個經變得比較難。至於交大經管,就跟以往考題想似,同樣是考選擇題。成大企研,仍偏重問答題與名詞解釋,只要熟讀觀念並看熟課本,就部會有太大的問題。


 


研究所英文 : 多練題目,不放棄!


 


今年的研究所英文,你又是準備的呢?本身的英文程度好嗎?


 


林: 雖然,我英文有考到多益700多分,英文閱讀與英文考試,也是我本來就擅長的,雖然如此,但心裡還是會很慌,還是有狂寫研究所英文考古題,練習自己的手感。因為英文真的很重要,特別是台大有英文門檻,大家也要分配好念英文的時間,不要放棄英文。


研究所課程試聽:


 


TKB 大碩 研究所免費講座:點選報名


研究所講座 




最方便的學習方式就在TKBTVT雲端學習,走到那裡都可以學習,365天學習不中斷。


TKBTV




研究所題庫班:考前衝刺最佳利器,上榜率激增! 買一送一特惠中


研究所甄試1對1輔導 書審資料與口試家教式專人輔導


研究所優惠團報! 一起跟團享驚爆團報價


研究所英文面試 1對5小班教學 一開口就錄取!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研究所推甄 研究計畫範例下載

研究所推甄 研究計畫撰寫關鍵與範例下載     研究所甄試必須繳交送審資料,有些學校稱為「研究計劃」或是「學習計劃」,有的則稱之為「讀書計劃」,這三者有何差異?其實差異不大,彼此之間是輔助的角色。因此建議同學,除非簡章中明定須撰寫的大綱,否則應將三者合併撰寫,以求完整性。   研究計畫   研究計劃的重點必須著重於入學之後的研究方向,主要涵括「研究背景」、「研究動機」、「研究目的」等項目,這些是撰寫學術論文時的必備內容,因此建議參考博碩士論文的第一章來撰寫。而在題目的選擇上,有幾項原則提供同學參考:   一、選擇已發表相關論文數較少的方向。 二、選擇具研究價值之方向。 三、選擇符合該系所發展與師資專長的方向。 四、請熟識的教授對題目及其內容給予意見。   學習計畫與讀書計畫 學習計畫與讀書計畫兩者內容差異不大,面試教授主要藉此審視,你會如何規劃未來的修課及自修等方向,作為研究生,必須擁有自我規劃的能力,你的修課時程、預計完成的學業進度等等,皆是計畫書裡的核心部分。 學習計劃/讀書計畫必須針對該學校之特質(含師資專長)撰寫,例如:我為什麼要讀 OO 學校的 OO 所。因此要「客製化」每一間要報考的學校,注意不要搞混學校科系名稱,特別是計畫書裡的內文、封面、頁首、頁尾……,等有校名的地方,不要寫錯成下一個要報考的學校。 撰寫計畫書時,建議可以從以下三大步驟著手:   步驟 計畫書內容 步驟一:報考研究所的原因 我為什麼要讀研究所? 我為什麼要讀OO所? 我為什麼要讀OO大學的OO所? 步驟二:未來的學習方向 修業方向的規劃 自我充實的規劃 步驟三:未來的研究方向 研究背景 研究目的 研究動機   研究所推甄計畫書範例下載 商科研究所 工科研究所   詳細課程資訊: 立 即 洽 詢

研究所考古題下載、解答、歷屆試題整理包

研究所考古題整理包 國立大學 私立大學 師範/教育大學 科技大學 技術學院   實用連結:   ☛ 更多研究所達人整理的考古題解答、資訊   ☛ 研究所考古題解答平台介紹 ☛ 台大工數考古題解答下載 線上課程徵詢       國立大學 國立台灣大學 考古題下載 國立成功大學 考古題下載 國立政治大學 考古題下載 國立台南大學 考古題下載 國立台北大學 考古題下載 國立中山大學 考古題下載 國立護理台北健康大學 考古題下載 國立高雄大學 考古題下載 國立台灣海洋大學 考古題下載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 考古題下載 國立中央大學 考古題下載 國立台東大學 考古題下載 國立體育大學 考古題下載 國立東華大學 考古題下載 國立交通大學 考古題下載 國立宜蘭大學 考古題下載 國立清華大學 考古題下載 國立金門大學 考古題下載 國立聯合大學 考古題下載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

104年台聯大選擇題試題答案公告

研究所考試已在2月如火如荼的開始了,台大、台聯大也在昨天考完試,緊接而來的是成功大學,以及各國立研究所考試。 公佈台聯大的選擇題解答,同學記得對照答案,如果對答案有疑慮記得在104年2月11日上午10時至2月12日下午5時,傳真至中央大學招生組。   2月份研究所考試時間表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日             2月1日               2月2日 2月3日 2月4日 2月5日 2月6日 2月7日 2月8日         台北大學- -台北大學     嘉義大學     中央大學     交通大學- -交通大學     清華大學-     金門大學     中國醫藥 -清華大學 2月9日 2月10日 2月11日 2月12日 2月13日 2月14日 2月15日       台灣大學-   台聯大系統- -台灣大學 -台聯大系統     成功大學- - 成功大學    中興大學- -中興大學     陽明大學     高雄大學     台灣師大 2月16日 2月17日 2月18日 2月19日 2月20日 2月21日 2月22日               2月23日 2月24日 2月25日 2月26日 2月27日 2月28日         ※台南藝大 -     中山大學     東吳大學      政治大學-     台南藝大     台灣聯合大學系統碩士班招生考試 選擇題試題答案公告 (一)化學類 選擇題答案                   綜合化學 (1001) 有機化學 (1002) 無機化學 (1003) 物理化學 (1004) 分析化學 (1005) (二)物理類 普通物理 (2002) 近代物理 (2003) (三)電機類 工程數學 C(3005)                  近代物理 (300F)   (四)認知神經科學類                    英文 (4003)       更多研究所資訊: 104年研究所講座   最方便的學習方式就在TKBTVT雲端學習,走到那裡都可以學習,365天學習不中斷。      研究所題庫班:考前衝刺最佳利器,上榜率激增! 買一送一特惠中 研究所甄試1對1輔導 書審資料與口試家教式專人輔導 研究所優惠團報! 一起跟團享驚爆團報價 研究所英文面試 1對5小班教學 一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