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研究所考試心得分享>>楊O考取學校:台大植物所

畢業學校:


文化大學  森林系


   


考取學校:


台灣大學植物所


 




 


【文化上台大 雲端課程4個月讓他圓夢】


 


今年考取台大植物所與清大分生所的楊O,畢業於文化森林系,因為實習,讓他發現自己對於生化的興趣,萌生跨考研究所的想法,希望透過研究所,讓自己成為生化、分生領域的研究專家,但因為報名研究所補習時,高宇生化的面授班已經課程結束了,考量交通與時間因素,他選擇用雲端課程來做跨考準備,4個月的全力衝刺,讓他不只跟上大家的進度,還考取自己的理想學校,為什麼他能有如此勇氣選擇跨考,並怎麼堅持到最後的呢? 以下為TKBGO購課網專訪內容:


 


 


跨考上榜秘訣: 高宇生化與分生 + TKB雲端課程


 


訪: 當初促使你選擇跨考的原因是什麼?


 


楊:因為在暑假實習期間,接觸到分子生物的技術,發現自己很喜歡這方面的研究與資訊,所以在實習結束後,便立定要跨考分子生物相關的化學領域研究所,也覺得自己很喜歡做研究,所以暑假結束後便決定去跨考跟補習!


 


 


訪: 暑假後才補習,離研究所考試僅剩4個月,如何選擇補習班?


 


楊: 因為只剩四個月時間去準備跨考的東西,也因為時間比別人少,所以很要求自己把握每一分可以唸書的時間,所以我選擇用TKB雲端學習課程,來做跨考的補習準備,也因為暑假很多面授課程都已經結束了,而雲端課程可以讓我從頭學起,不限空間與時間,又方便我安排讀書進度,還可以省去從文化大學下山去補習的舟車勞頓! 所以我選擇用TKB雲端學習課程,做研究所考試,最後四個月的衝刺。


 


 


訪: 當初為何選擇TKB雲端呢? 是身邊學長姐或朋友推薦的嗎?


 


楊: 選擇TKB雲端補習是透過網路搜尋的,再加上,後來在網路試聽TKB雲端高宇分生的課程,覺得很不錯,所以就選了TKB的高宇老師雲端課程。


 


 


四個月密集上課 TKB雲端課程讓我有效學習


 


訪: 所以你用雲端課程,花了4個月就考上台大? 你是怎麼安排念書時間的呢?


 


楊: 對,我花四個月用TKB雲端課程做考試準備就考上台大,我要求自己一周要看完四堂課,而一般的面授課程不可能這麼密集,所以這也是我覺得雲端好的地方,短時間密集複習讓我印象更深刻,學習成效更好,所以我一周上完四堂高宇老師的課程,上課一天,複習一天,彼此交替輪流,徹底落實高宇老師所說的,上課完後,就要立即複習完課程,所以我都是待在圖書館,看雲端課程或複習課程。


 


訪: 但使用雲端課程,若有課程學習問題?或雲端操作問題發生時?你要找誰解決呢?


 


楊: 關於課程學習問題,我個人覺得是還好,因為老師真的講得很清楚,也教得很棒,真的搞不懂的,我就上Google去查資料或翻書找解決方法,所以對我來說,雖然無法和老師面對面詢問問題,但網路資源很豐富,足夠解決我的疑惑。不過剛開始也曾經擔心,因為自己是跨考,念的都是以前沒讀過的東西,會不會跟不上或讀不懂,但後來上完高宇老師雲端的正課班與題庫班後,覺得沒有想像中的難,只要乖乖按照老師的進度預習與複習,就能把基本觀念弄懂、扎穩基礎。上題庫班時,老師會教解題技巧與觀念重點整理,更能將所學的概念一次融會貫通,所以我很推薦高宇老師,也很謝謝高宇老師。 至於雲端操作發生問題,我有遇過兩次當機,但打電話到TKB客服,很快就幫我解決了,所以其實不需要太擔心,也覺得他們服務還不錯,很幫忙學生就是了。


 


各校考試準備技巧: 不拿手科目也不能放棄


 


訪: 簡單敘述台大與清大的考試方向?如何自我加強?


 


楊:清大往年都以非選擇題為主,而我發現自己也對非選擇題不拿手,因此在練習題目時,我都會把題目改寫成非選擇題考自己,並針對清大和台大近十年的考古題都一一做熟,並假設自己在考場中考試一樣,讓自己習慣考場的解題時間。 研究所英文準備:英文題庫班讓我掌握解題技巧 訪: 台大有英文門檻? 你是怎麼通過的? 楊: 台大的英文,我有上英文題庫班,針對研究所英文考古題做訓練,洋碩美語的老師會教我們解題技巧並整理常考題目,慢慢地讓你熟習研究所英文出題方向,所以我就是跟著老師的進度做考古題,最後就順利通過台大英文門檻。不過之後我還是會自修英文,覺得英文不論是進修或就業都有很大的幫助。 訪: 跨考生是孤獨需要獨自奮戰的,請問你是怎麼熬過來? 楊: 我跟自己說,自己絕對不只是這樣而已,所以我想奮力一搏,挑戰自己


研究所課程試聽:


 


TKB 大碩 研究所免費講座:點選報名


研究所講座 




最方便的學習方式就在TKBTVT雲端學習,走到那裡都可以學習,365天學習不中斷。


TKBTV




研究所題庫班:考前衝刺最佳利器,上榜率激增! 買一送一特惠中


研究所甄試1對1輔導 書審資料與口試家教式專人輔導


研究所優惠團報! 一起跟團享驚爆團報價


研究所英文面試 1對5小班教學 一開口就錄取!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研究所推甄 研究計畫範例下載

研究所推甄 研究計畫撰寫關鍵與範例下載     研究所甄試必須繳交送審資料,有些學校稱為「研究計劃」或是「學習計劃」,有的則稱之為「讀書計劃」,這三者有何差異?其實差異不大,彼此之間是輔助的角色。因此建議同學,除非簡章中明定須撰寫的大綱,否則應將三者合併撰寫,以求完整性。   研究計畫   研究計劃的重點必須著重於入學之後的研究方向,主要涵括「研究背景」、「研究動機」、「研究目的」等項目,這些是撰寫學術論文時的必備內容,因此建議參考博碩士論文的第一章來撰寫。而在題目的選擇上,有幾項原則提供同學參考:   一、選擇已發表相關論文數較少的方向。 二、選擇具研究價值之方向。 三、選擇符合該系所發展與師資專長的方向。 四、請熟識的教授對題目及其內容給予意見。   學習計畫與讀書計畫 學習計畫與讀書計畫兩者內容差異不大,面試教授主要藉此審視,你會如何規劃未來的修課及自修等方向,作為研究生,必須擁有自我規劃的能力,你的修課時程、預計完成的學業進度等等,皆是計畫書裡的核心部分。 學習計劃/讀書計畫必須針對該學校之特質(含師資專長)撰寫,例如:我為什麼要讀 OO 學校的 OO 所。因此要「客製化」每一間要報考的學校,注意不要搞混學校科系名稱,特別是計畫書裡的內文、封面、頁首、頁尾……,等有校名的地方,不要寫錯成下一個要報考的學校。 撰寫計畫書時,建議可以從以下三大步驟著手:   步驟 計畫書內容 步驟一:報考研究所的原因 我為什麼要讀研究所? 我為什麼要讀OO所? 我為什麼要讀OO大學的OO所? 步驟二:未來的學習方向 修業方向的規劃 自我充實的規劃 步驟三:未來的研究方向 研究背景 研究目的 研究動機   研究所推甄計畫書範例下載 商科研究所 工科研究所   詳細課程資訊: 立 即 洽 詢

研究所考古題下載、解答、歷屆試題整理包

研究所考古題整理包 國立大學 私立大學 師範/教育大學 科技大學 技術學院   實用連結:   ☛ 更多研究所達人整理的考古題解答、資訊   ☛ 研究所考古題解答平台介紹 ☛ 台大工數考古題解答下載 線上課程徵詢       國立大學 國立台灣大學 考古題下載 國立成功大學 考古題下載 國立政治大學 考古題下載 國立台南大學 考古題下載 國立台北大學 考古題下載 國立中山大學 考古題下載 國立護理台北健康大學 考古題下載 國立高雄大學 考古題下載 國立台灣海洋大學 考古題下載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 考古題下載 國立中央大學 考古題下載 國立台東大學 考古題下載 國立體育大學 考古題下載 國立東華大學 考古題下載 國立交通大學 考古題下載 國立宜蘭大學 考古題下載 國立清華大學 考古題下載 國立金門大學 考古題下載 國立聯合大學 考古題下載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

104年台聯大選擇題試題答案公告

研究所考試已在2月如火如荼的開始了,台大、台聯大也在昨天考完試,緊接而來的是成功大學,以及各國立研究所考試。 公佈台聯大的選擇題解答,同學記得對照答案,如果對答案有疑慮記得在104年2月11日上午10時至2月12日下午5時,傳真至中央大學招生組。   2月份研究所考試時間表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日             2月1日               2月2日 2月3日 2月4日 2月5日 2月6日 2月7日 2月8日         台北大學- -台北大學     嘉義大學     中央大學     交通大學- -交通大學     清華大學-     金門大學     中國醫藥 -清華大學 2月9日 2月10日 2月11日 2月12日 2月13日 2月14日 2月15日       台灣大學-   台聯大系統- -台灣大學 -台聯大系統     成功大學- - 成功大學    中興大學- -中興大學     陽明大學     高雄大學     台灣師大 2月16日 2月17日 2月18日 2月19日 2月20日 2月21日 2月22日               2月23日 2月24日 2月25日 2月26日 2月27日 2月28日         ※台南藝大 -     中山大學     東吳大學      政治大學-     台南藝大     台灣聯合大學系統碩士班招生考試 選擇題試題答案公告 (一)化學類 選擇題答案                   綜合化學 (1001) 有機化學 (1002) 無機化學 (1003) 物理化學 (1004) 分析化學 (1005) (二)物理類 普通物理 (2002) 近代物理 (2003) (三)電機類 工程數學 C(3005)                  近代物理 (300F)   (四)認知神經科學類                    英文 (4003)       更多研究所資訊: 104年研究所講座   最方便的學習方式就在TKBTVT雲端學習,走到那裡都可以學習,365天學習不中斷。      研究所題庫班:考前衝刺最佳利器,上榜率激增! 買一送一特惠中 研究所甄試1對1輔導 書審資料與口試家教式專人輔導 研究所優惠團報! 一起跟團享驚爆團報價 研究所英文面試 1對5小班教學 一開